龙泉信息网
娱乐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日本朝日新闻陷误报危机报纸被退读者投诉

发布时间:2019-11-29 04:52:47 编辑:笔名

据日本zakzak站9月24道,日本《朝日》社长木村伊量11日承认,该社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的一篇报道,出现了严重的报道错误,这是《朝日》在过去慰安妇问题出现错误报道以来,再一次遭到政治与社会舆论的公关危机。《朝日》正在遭遇重大的信任危机,甚至连的日常采访活动也受到了干扰。

据报道,《朝日》近日不仅收到许多读者的批评,而且为了处理大量投诉不得不调动负责采访的来进行帮助。《朝日》社长木村伊量于11日在位于东京的总公司内召开了媒体道歉会,却招致了更多批评。据称,退订《朝日》的读者也在逐渐增多。

《朝日》还于18日在报纸的读者来信栏目主动表明了目前现状的严峻,称“对于《朝日》的一连串问题,读者们已经寄来了超过1000封投稿表明自己的意见,而其中大部分都是严厉的批评”。

此外,由于《朝日》设立的负责处理读者投诉的也常常处于爆满状态,仅靠原有接线人员难以处理所有读者来电。因此负责去现场采访的们也被要求去处理有关批评投诉。一名对此表示“我的同事也被调去处理有关投诉了。审视一下社长的见面会和至今为止朝日的对应,就算是受到这么多批评也是没办法的事”。

《朝日》的宣传部则对此表示“有关至今为止朝日的一连串问题,我们收到了大家很多的批评与意见,也在十分真诚的加以应对。有关调动去处理读者投诉一事,我们暂时不能发表过多评论。但是我们觉得听取读者们的意见和批判,也是我们公司职员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悉,《朝日》于2014年5月20日,在头版报道了当时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站长吉田昌郎在接受调查委员会有关核泄漏情况调查时的陈述报告,并以此作出了“占总数90%的650名核电站工作人员违反吉田命令擅自撤离”。这一报道,遭打了当时在核电站坚守岗位的职工们的抗议。9月11日,日本政府全文公布了吉田的陈述报告。报告中,吉田并没有“员工违反命令撤离核电站”的陈述。

在11日的媒体道歉会上,《朝日》社社长木村承认是作了推测性报道,对于造成的严重社会影响和对于核电站职工的名誉损害进行了道歉。木村宣布将撤销报道,并解除负责业务的董事杉浦信之的职务,对于其他相关人员也将进行处分。同时,木村还表示在完成报社内部的改革后,也将引咎辞职。此外,对于有关慰安妇问题的相关错误报道未能及时做出订正一事,木村也一并作出道歉,同时准备邀请第三方成立调查委员会,对《朝日》有关慰安妇问题的报道进行调查,以便获得公正的评价。

汤羹
电商
外汇